fay

碎碎碎念

把lofter的第一层留给今年的年度最佳还有那两位美丽的女主

电影看了两遍,期待了有半年。也许是对它期待太高第一遍看后认为对于给它给那么高的评价真是有些过头,而看过之后对它的回味可是时时刻刻都在,遂即看了第二遍。第二遍是中字,所以对片子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看了很多影评,引起共鸣的有很多。也在别处写了两篇关于la vie d'Adele的日志,谈不上影评,只是谈了我的感受,这里的这篇也一样。

之前最喜欢的一部拉片是《面子》,与la vie d'adele不同的是它是一部在同性恋方面侧重很强的一部片子,里面最让我难忘的是Wil对母亲出柜的对话,Wil说“妈,对不起,我是gay”,陈冲饰演的母亲听后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回复道“不可能,我的女儿不可能是gay”,Wil听后流着泪说“那我可能不是你的女儿”。而在la vie d'Adele里导演刻意将Adele被父母赶出门的场景给剪掉,这就减弱了这部片子在同性恋方面的侧重,而更为凸显的就是爱,导演也曾说过:这是一部世界性的电影,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没错,这部电影正是。

好多影评都有说到看过这部片子都会从中看到自己,果不其然,我也有。孤独的Adele,孤独的我;自卑的Adele,自卑的我;懒到没爱好的Adele,懒到没爱好的我等等等等。与其说这是一部爱情片,倒不如说这是一部成长片,关于Adele的成长(虽然成长的结果我们没有看到但我们知道Adele最后会改变),也是对我们能在Adele身上看到自己影子的成长。

我知 日后路上或没有更美的邂逅
但当你智慧都蕴酿成红酒
仍可一醉自救
to Adele to us

评论(1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y | Powered by LOFTER